• 關於 卡市達創業加油站

    About Custard Cream.

    關於 卡市達

    為創業家提供更全面的資源,接軌地方資源,建立起人與地方之間的連結,處處都能是心之所向;我們是新遊牧民族,因為一個動念,想為地方貢獻心力,帶著在都市裡的生計的器具,移地工作也移地生活,一城市一故鄉,引動有志者兼顧夢想與現實的最佳考量。填寫下列表單,開啟你在花蓮的旅程。

    卡市達 起源

    成立於2012年10月10日,一個致力於推動台灣創業風氣的共同工作空間,以創新、共創、創業的理念,為創造國際永續創意生態系而努力。

    品牌故事

    源自英國劍橋一位電腦工程師,史都華佩恩 (Stuart Payne) 的創業故事;我們相信「為喜愛的事情義無反顧,是創業者的生活態度」。這裡不只提供創業的空間,而是要提供創意的氛圍;工作不應該是「悶著頭想」,工作中的每個人都應該是快樂的,並且學習把資源帶給沒有資源的人。

    核心價值:以人為本

    卡市達創業加油站自國外引進「共有微型辦公室」,或稱「共同工作空間 (Co-working Space) 」運行概念,只要少許租金就能夠擁有一張桌子開始自己的事業。比起咖啡廳、獨立工作室或商務中心的單打獨鬥,我們更注重以人為本─用低門檻,不限領域的精神,並接受任何想法。這是一個友善、熱情的交流平台,讓大家不用去陌生的場域碰運氣。跨領域成員的組成,有助於激盪出跨領域的創意,激盪出意想不到的創新服務,也能一起解決問題,創造出無限可能及價值。

  • background image
    background image
  • 卡市達團隊

    卡市達提供最優質的專業團隊及服務

    broken image

    邱于芸 Vicki Chiu

    創辦人

    Founder

    被譽為台灣微型創業空間的先驅者。

    憑藉豐富的經營管理經驗,展現傲人的實務成績,實踐微型創業。

     

    現任:台灣土地開發集團 董事長、卡市達創業加油站 創辦人

    曾任:中華民國文化部政務次長、行政院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指導小組委員、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委員、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委員、行政院雲端運算應用與產業發展指導小組委員、行政院數位內容產業發展指導小組委員、行政院身心障礙者權益推動小組委員、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委員、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委員、數位典藏策略聯盟指導小組委員、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。

    沈少頎

    專案經理
    Project Manager

    台灣工商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青創部 專案經理

    國立金門大學大專院校創新創業計畫培訓講師

     

    專業:品牌規劃 X 企業剖析 X 組織管理 X 專案管理

    策略夥伴

    王邦屹

    合作夥伴
    Partner

    璯琰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
    專長:邊境貿易、進出關流程、關稅法規

    張瑞盛

    合作夥伴
    Partner

    瑞盛海運 董事長
    專長:邊境貿易、進出關流程、關稅法規

    陳宜勤

    合作夥伴
    Partner

    宜勤廣告有限公司 董事長
    專長:影像拍攝

  • 卡市達的成績單

    卡市達的發展歷經五個重要時期,完成了不同的階段性任務

    1

    開創期

    從2012年到2013年,在這個階段除了開創臺灣第一家共同工作空間,也在信義安和開設了第二個據點,於台北東西兩區同步為創業家提供服務。在這個時間,卡市達快速深入的在臺灣創業市場紮根,站穩第一品牌的位置。

    2

    發展期

    從2014年到2015年,卡市達在這個階段切入最紅火的「黑客松」市場,舉辦多場規模盛大的黑客松活動,甚至吸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來參訪。卡市達也在這個時期由「點的經營」發展到「線的經營」,在臺灣創業市場串連出結實的資源陣線,並且經營管理了超過3000平方米的空間。

    3

    轉型期

    從2016年到2018年,卡市達再一次引領臺灣創業空間轉型,在西門町的創業空間開設文創麵包店,為臺灣小農和文創產業打造展售空間,並且將過去的經營知識開始輸出。

    4

    跨域期

    從2018年到2022年,卡市達跨海到金門打造兩岸的青創商務中心,建立一個產官學交流平台,將臺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在距離大陸最近的地方,金門,作為市場的呈現地。在這個時期,卡市達舉辦了上百場的活動,使其成為兩岸市場最大的交流平台。

    5

    附能期

    從2022年到今日,在共同辦公空間在台灣遍地開花的現在,卡市達來到花蓮,引用「創意城市」、「創業公寓」的全新理念,協助創業家在資源與消費之間取得平衡,賦予創業家稀缺的資源,重新賦予創業家新的活力。

  • 「我深信,成功與不成功的企業家之所以不同,有半數原因在於能否堅持下去。」

    I’m convinced about half of what separates the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from the nonsuccessful ones is pure perseverance.

    - 史蒂夫 賈伯斯 Steve Jobs